Hi!下午好!欢迎访问互联网
当前位置:主页 > 金融

台当局称东森收购案疑有陆资背景或从严审查

时间:2018-10-27 21:34:21| 来源:| 编辑:笔名| 点击:0次

台当局称东森收购案疑有陆资背景 或“从严审查”

图片来源于英国广播公司站

外媒称,就在美国媒体商人丹·密茨(Dan Mintz)宣布以个人名义收购台湾最大的私有中文电视平台 “东森电视集团”引发陆资背景猜疑后

台当局称东森收购案疑有陆资背景或从严审查

,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表示其可能“从严审查”这笔交易。

据英国广播公司站11月24道,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投资审议部门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,若证实丹·密茨所属的DMG印纪传媒合伙人之一的肖文革有大陆背景,该委员在收到该投资案件后将“从严审查”这笔交易。

他还表示,该笔交易进行前,还需要通过台当局通讯传播主管部门。

丹·密茨(Dan Mintz)是美国DMG娱乐与媒体公司的创办人兼执行长,身为电影制片人的作品包括电影“钢铁侠3”(Iron Man3)。

根据路透社报道,他也是深圳证交所挂牌公司印纪传媒(DMG Entertainment and Media Co.)的共同创办人。

在美国《洛杉矶时报》21日凌晨报道此消息后,丹·密茨透过DMG在台公关发出声明稿,解释称其“以个人名义,收购美国凯雷集团(Carlyle Group)所持有台湾东森电视集团股份。此项投资收购案有待台湾当局监管机构未来核可。”

根据报道,丹·密茨出资6亿美元(约38亿人民币,195亿台币)购买凯雷集团所持有的台湾东森电视股份。

凯雷发言人已经向美国媒体证实确有其事,但拒绝再透露细节。

丹·密茨的声明也没有提到具体交易金额。

据报道,印纪传媒在2014年通过高金食品“借壳上市”,通过资产置换,高金食品持有印纪传媒100%的股权,实际控股股东和控制人变成印纪传媒董事长肖文革。

丹·密茨在声明稿中表示,收购东森电视,“主要着眼于充分运用全球华文内容产业庞大的成长潜力。” 希望能打造“全球华文娱乐首屈一指的平台”。

报道称,东森电视是台湾最大的私有中文电视集团,拥有20个频道,其中八个在台湾,涵括了、体育、戏剧、儿童节目等等。

在北美和欧洲也拥有卫星及有线频道,在南美洲有出资成立频道。观众遍及香港地区、新加坡和马来西亚。

东森电视由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之子王令麟创立,前身为1991年成立的“友联全线公司”。1997年更名为东森电视台。